新闻公告

我校8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虚拟仿真荣获3门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0-12-8 9:22:00  

11月24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了来自639所本科院校的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金课”,我校此次共有8门课程入选,其中,虚拟仿真课程3门,线下课程2门,社会实践课程2门,线上课程1门。

序号

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其他主要成员

1

线上一流课程

运动疗法

王雪强

陈佩杰、王琳、韩甲、朱东

2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马拉松比赛科学补液虚拟仿真实验

王茹

史仍飞、肖卫华、左群、张蕴琨

3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电竞赛事现场解说虚拟仿真实验

朱俊河

杜友君、林毅、李人杰、葛姝含

4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运动伤害现场急救处理虚拟仿真实验

吴卫兵

王人卫、徐昕、杨智杰、刘向云

5

线下一流课程

健康体适能评定理论与方法

庄洁

陆大江、全明辉、张春华

6

线下一流课程

武术

郭玉成

丁丽萍、李守培、席饼嗣

7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国乒荣耀

李崟

张晓龙、马焕、于永超、郭炜

8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红色体育赛事的开发与实践

陈晓峰

陈伟、李海、熊百华、张扬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主动对接并服务“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优化专业布局,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紧扣课程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制定《上海体育学院一流本科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通过多年来的努力,形成一批体育特色鲜明、教学内容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师生互动效果好、学生投入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增强国家凝聚力和文化竞争力的优质课程。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双一流”和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的学科优势,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进一步夯实基层教学组织,引领广大教师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努力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推动本科教学迈上新台阶!

 

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www.moe.gov.cn/srcsite/A08/s7056/202011/t20201130_5025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