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校举行实验室化学品消防安全讲座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21-5-31 16:15:00  

我校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学生和老师们有一定的消防知识。2021年5月29日,由学校科研楼实验室、保卫处、国和消防救援中心联合举办的消防安全演练在科研楼前进行。

国和消防救援中心的指导员首先在科研楼实验室为学校运动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们讲解了实验室防火、灭火、如何防范化学品泄漏、化学品泄漏及化学品燃烧的应对措施等知识。随后同学们在王老师的指挥下在科研楼进行了模拟火灾逃生演练。逃生演练结束后国和消防救援中心的消防指导员在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友的协助下,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分类、火灾初期的应对和灭火器、灭火器使用、消防灭火毯的使用等消防知识。随后在消防指导员的带领下,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进行了消防灭火器和消防灭火毯的模拟灭火操作。


预防和杜绝火灾的发生是每一个同学和老师的义务和责任,在校师生必须时刻重视消防安全,且密切配合处理突发事件。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参演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有所增加,也锻炼了参演同学的灭火器材操作能力和应变能力,确保应急行动高效有序的完成。